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兩種規格的迷你珠鱗,可愛的珠鱗仔魚

這一批珠鱗仔魚,分成兩種價位,分別是一隻10元與一隻20元兩種(抱歉!隨著小魚的長大,反應飼料成本,目前一隻改為50元),其實在我這邊有一段時間了(超過半個月了),沒有提前在網站上宣告的原因,除了來不及拍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考慮到仔魚交給魚友的存活率問題(最後有更新補上小珠鱗索食的可愛影片)。

若單純以商家銷售的心態來說,其實活體早賣出去早好(少風險),但仔魚體質較為虛弱,我寧可讓仔魚進來我這邊後,先自然淘汰(體弱的本來就自然生態來說就應該有折損的過程),死在我這邊總比死在魚友家裡好,尤其是初養金魚仔魚的魚友,我不希望因為看到魚死掉了,就澆熄了養魚的興趣,所以我讓這一批仔魚,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能活下來的可以說都是很穩定好養的了,若想要體驗一下養小仔魚樂趣的魚友,可以試試看養這批仔魚看看(尤其以前養仔魚都掛的魚友,養這個應該可以重建你信心與重拾樂趣),都已經訓練到吃細的飼料沒有問題了。

下面這個是10元一隻的迷你珠鱗,比較小隻與體型沒那樣好,這是遠拍的時候。
11

等到近拍小珠鱗們發現人來,馬上衝過來要食物(一點都不怕人),這種表現可以證實魚的狀況很好。
10





下面這個是20元一隻的迷你珠鱗,有手挑選過比較大隻與體型好的,這是遠拍的時候。
12

近拍的時候,一樣看到人來,就開始聚集過來準備要食物了!
13



若是沒有養過金魚仔魚或是沒有養過魚不想投資太多的初學者,其實養這批迷你珠鱗,只要缏ˋ拿個可以裝水不會漏的容器,接著打氣機與水妖精,一、兩天換一次水約三分之一或一半即可(若使用自來水,請至少先將水放隔夜再使用,若未時次數與份量多詞,換水次數也要增加),我就是這樣養而已。

如果連打氣機與水妖精都不有且不想買,則請找一個淺點可以裝水的容器,水與空氣的接觸面積要大,然後只養幾隻的話,配合每餵食後部分換水,其實也是可以養的活的,夠簡單吧!
14

補拍上20元的小珠鱗(應該叫小「豬」鱗)可愛索食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