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真心感謝魚友的支持~!

昨天2013.10.4,本坊再次創下單日營收的歷史新高,預定的單子也增加不少,把我原訂估計可能要賣好幾天的銷售額,在短短一天內達成,發這個訊息並不是想借此誇大炒作(有魚友從昨日下午在這裡待到晚上營業結束,可以見證到購買的人潮確實不少,不過這當然只是跟本本坊以前比,這點營業額可能看在許多同業裡眼中仍是少得可憐與會被笑掉大牙吧),顧聊魚經與跟前來的新舊魚友問候引介,忙到營業結束才發現居然忘記吃晚飯,若有招待不周恍神之處還請海涵了!


今天週六(2013.10.5)白天由於有事沒有開放,但晚上6點~9點這段時間,仍可前來參觀,週日下午1點半到晚上9點,都可開放參觀或選購,再重申一次,來不一定要買,純參觀聊魚經也是很OK的!

其實金魚坊只是我個人原本興趣兼職,當初也沒有能想像到會有這樣好的購買熱潮,尤其得感謝不少的魚友,在本坊開張短短兩的多月來,居然已經又再度回購三、四次(除了以行動支持買魚又給予我很多精神面的鼓勵),近期本坊也沒有特別做廣告或活動,但感謝很多魚友熱情的幫忙引薦新魚友前來「交關」,除了自己都感到驚奇之外,內心充滿了滿滿對魚友的感激!

我想也許真心喜愛一件事情,專心的去做好,就是最好的口碑行銷了吧~!雖然本坊目前沒辦法自行進口金魚,也不像很多知名老牌的金魚店家有很多的資源,也沒有辦法在超高單價的金魚市場做競爭,只能在夾縫中東補西補的進魚,但是一步一腳印,兩個多月下來居然能得到不少魚友的支持與協助,可能是因為本坊走的策略是中小型較為特殊些的路線仍受到認同,或許這是痴迷金魚的我,傻人有傻幅吧~!因為我常常顧著聊魚經沒有接到電話做生意...,也是很感謝不少魚友沒打通後還願意再給予機會聯繫!

曾經有魚友擔心的問我,我代尋魚隻也沒有收訂金或額外收費,進貨後代尋的魚隻也不一定魚友一定會願意購買,還有預定魚隻的魚友,我也只是雙方口頭承諾,沒有預先收款,魚友隨時可以反悔不買,然後進魚後還傻傻的至少要做幾天基礎的檢役才開賣,之前業界知名的前輩來訪,說到有些知名的金魚店家檢役其實也只有粗鹽與黃藥,還真的頗讓我感到訝異,之後會寫一篇我基礎的檢役方式供大家參考,雖然不見得能面面俱到,但至少這是我的一些誠意與小堅持,雖然這樣似乎不是一個做為商業行為的店家明智之舉(活體應該越快脫手越好),其實我自己還有開別的公司超過10年了,我當然知道這樣對本坊是很不利的,只是我一直想回歸到當初自己還是初學魚友的立場來思考,怎樣讓魚友可以購買得更安心與放心,或者是提供後續的聯繫管道與售後服務,也許計算多些互動關切也好,不要那麼的純商業與市儈,我不曉得這些小固執能堅持多久,但盡量維持吧~!

當初規劃金魚坊的成立,其實只是單純讓自己擴缸與進魚,有個對家人更名正言順的名義,其實並沒有想到可以賺到什麼錢(相對我的的正職來說,賣金魚真的是不好賺),沒想到現在兼職比正職還忙,真是令我始料未及,不過金魚坊本來就是我自己規劃以後退休之後,能繼續經營可以打發時間的退休後的正職,所以我會一直做到做不動為止啦!而且因此認識了好多魚友,比起平時自己一個人養魚真的來的有趣的多了,就如同某位魚友講的「朋友好找、魚友難尋」,平時要找到這樣多志同道合能聊魚經的魚友,還真是頗難,沒想到在這邊不僅是我跟魚友單向認識互動之外,現在我的魚友顧客群也會互相在網路與實體上聊天互動,真是越來越好玩呢!

原來瘋金魚的還真的蠻多人的,我看著有些沒養過金魚的朋友,經由來本坊的瘋金魚的毒素思維洗腦,越中毒越深,從一隻幾十元的小金魚開始,越來越會鑑賞,開始逐漸進階升級道百元與破千元的魚,看著我被我放毒「禍害」的魚友越來越多,開始會追魚訊(我現在網站幾天沒發訊息還會被魚友私下關切),金魚的圈子從此又多了一名愛好者,只能說那種感覺還真的是蠻爽的...

所以為了表示感激與回應魚友的需求,我決定2013.10.7休息一天(咦!這算哪門子的感謝?),因為之前沒有尋找到的魚或有缺的魚種魚隻,我要在週一再度進魚補貨,天啊~!進魚快訊真的快要變成週發了,都沒有時間寫單篇介紹了,我一定是瘋了...,哈哈!大家一起繼續瘋金魚吧~!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