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進魚快訊-新魚搶先看2013.10.31

先預告一下,下週我會到南部三天,回來應該會有次大進魚,這次只算是一小批新進魚10來隻而已,不過還是有不錯的啦!這一批魚10月29日進來,11月2日下午可完成檢役販售。

比較熟悉我的魚友,大概都知道,我一向很少進單色的魚,若有進則幾乎都會有特殊的體態,這隻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大隻的爆頭短身圓獅頭,約14cm。

1

 

這隻稀有品,價格為1,100元,為何說這是稀有品,請看過幾張我後面貼的那種250元一隻的小爆頭短身圓獅頭裡的說明。

2

 

側看就知道這隻的身體到底有多短圓。

3

 

頭瘤又很豐滿,重點是這種體型多半會有點前傾或友哉頭浮肚的疑慮,這隻泳姿居然都還很正常(當然未來餵食時還是要留意不要喂太多)。

4

 

頭幾乎快佔身體的一半了,蠻誇張的!

5

 

正面看很有方形臉短尾獅的感覺,兩側頭瘤也很發達,前面還有兩顆目先,真的是粉可愛!

6

 

接著來談談上面那隻,大爆頭短身圓獅頭為何可以算是難得的精品魚,因為短身大頭的魚種雖然可愛,但通常不太容易長大,例如下圖這一鍋賣得還不錯的小爆頭短身圓獅頭是差不多的品種,一隻250元(廣告一下,這個目前在庫的還剩兩隻,約8cm左右)。

2_thumb

 

我通常會跟魚友提醒,這種從小這頭瘤發達的獅頭,未來其實成長的空間比較有限(簡單來說魚缸裡養本來就不太容易長大,這種小時已經發育頭瘤的魚,更是難長大),但如果你缸子小也不希望魚掌太大與快,養這種魚其實是很OK的,但這也可以這樣說,這種短身爆頭的魚,能長到14cm已經算是很難得了(這個尺寸也許在其他魚種裡不算很大,可是在短身爆頭獅頭裡已算難得)。

3_thumb

 


 

接著來看一下新進的三隻黑白&三色小獅頭,其實黑白與三色獅頭,都算是同一種魚種,只是會依其身上是否有顯示黑與白之外的黃色多寡,來區分是黑白或三色。

7

 

這三隻約8、9cm左右,這也算是比較稀少的魚種。

15

 

若之前對於我貼的大隻黑白&三色獅頭覺得價稍高(1,000~1,200元)無法接受的魚友,或是缸子較小帶想養特殊一點的,或許可以考慮這三隻呦!每隻350元,小歸小可是身形都還不錯,頭瘤也都有發育出來了。

8

 

第一隻左側拍拍!

9

 

第一隻右側拍拍!

10

 

第二隻左側拍拍!

12

 

第二隻右側拍拍!

11

 

第三隻左側拍拍!

13

 

第三隻右側拍拍!

14

 


 

看到這隻配色體型還不錯的紅白長尾琉金,就把他抓回來囉~!

16

 

約9~10cm左右,花色是白頭紅眼紅通背,是我蠻喜歡的配色,這隻350元。

17

 

左右兩邊的花色大致上還有對稱到,不賴呦!

18

 

體態也還算有一點高背。

19

 

白頭紅眼正面看也不錯!

20

 


 

上週蕭比較多紅白龍睛蝶尾,跟好再進了三隻紅白龍睛蝶尾來補充一下。

21

 

約8cm左右,尾都還蠻大有開,俯視很不賴,每隻250元。

22

 

第一隻頭頂有白色區域的左側拍拍!從側面看是紅蝶,尾顏色是紅與白。

23

 

第一隻右側拍拍!

24

 

第二隻左側拍拍!

25

 

第二隻右側拍拍!兩頰是白色的,尾顏色是紅與白。

26

 

第三隻左側拍拍!

27

 

第三隻右側拍拍!尾是白色為主加上一點紅色紋。

28

 


 

進了8隻紅頭&紅單頂小陸蘭。

29

 

分成短身型與長身型,所以公分數差比較多,約4~6cm,價格都一樣是每隻180元。

30

 

都是手挑精選過的,紅頭或單頂位置都有正,背幅也都有彎(但是當然沒辦法像上一批小泰蘭背幅那樣誇張),有一定水準,不會有背幅亂七八遭的情況。

31

 

因為長得都很像,較難對照片抓魚,所以隨機抓幾隻出來拍這看一下側視,這隻是長身型的,但背幅也是有彎與順的!

32

 

這是另外一隻長身型的(實在長得很像),其實長身型的未來比較有成長空間,但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啦!

35

 

這是短身型的,由於短身所以看起來背幅更彎更優!

33

 

這隻短身型的小蘭壽,體型也OK,其實頭頂的顏色比較特殊,有點接近黃頭了!

34


2 則留言:

  1. 請問紅單頂小陸蘭與黑白小獅頭 還有嗎?價格?謝謝

    回覆刪除
  2. 黑白小獅頭沒有了!紅丹頂目前有小陸蘭與小泰蘭!

    回覆刪除